IRIS' Tail

坚守的隽永乱世之中变到更快铿锵,童年学过的课她的尊贵不变。

《歌剧魅影》观剧mark





9月26日的下午场。《歌剧魅影》是我第一部认识的音乐剧了,小学的时候音乐课介绍过里面的歌曲,惊为天人,没想过真有机会在自家门前看呢。

在预售期买的480的票,坐3楼中央位置,同行的朋友正式发售买的480却是2楼左侧。事实证明同价位还是她的好,三阶不仅来得远,在地下室场景,在楼梯上方的戏我基本只能看到演员下半身= =。大剧院毕竟是新场环境还是不错的,舞台做得也秉承精美,坐旁边的一对小情侣一直在夸比在伦敦看的某场环境要好(具体什么情况就不知道了)。



今天最糟糕的是刚好来M,起码半场疼得坐立不安,严重影响观剧质量!加上感冒菌作祟,后果就是稍为不疼了就犯困(对众cast土下座),现在打字的手指都是麻的T T。

我不算剧迷,去之前没有特意补课,只去了周凡夫9月的一个《歌剧魅影》专题讲座。歌曲也没有特别补,毕竟CD版的无法超越还不如别太先入为主。不过现场的冲击真的不一样的,哪怕据说存在各种瑕疵,比方说女主的声音部分hold得不是太好之类的。对了,今天是替补的女主,据说正主会更好。然而现场的我感觉不会太明显,表情太远看不见,只是觉得部分高音不太稳,被现场乐队盖了。

我是个看演出超慢热的人,音乐好舞台好,几首歌下来还在游魂是很经常的事。这次也是。首先不得不说这次开场真准时,以为2:30会循例说说会场须知拖个10分钟,结果灯一黑下来演员就开始说台词了,(当然我来得也很“准时”也是一个缘故)等到帷幕落下吊灯点亮摇摇晃晃升起,主题音乐响起,我才觉得“啊,开场了!”然后一直疼得滚来滚去(实际上没位置给我滚),一直到第四幕地下河,点点烛光和烟雾缭绕的河面小船划来,music of night响起,忽然就一阵鸟肌。“啊,这就是歌剧魅影。我终于在看呢。”






买了场刊和CD和伞。CD往淘宝上一查价格直接大姨妈血崩不提,伞是双层的,骨架很坚实,120绝对实用——根据我对12年的《猫》的伞的使用情况观察,用5年8年绝对没问题,8级台风扛得住,前提是别弄不见了(我就曾把猫伞不止一次漏在餐厅公交电影院等,不过我都找回来了= =)




总而言之经典不容错过,现状是好想二刷奈何吃土。

最后吐槽一下,为何帝都的票价与妖都相差那么大?





评论(5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