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RIS' Tail

坚守的隽永乱世之中变到更快铿锵,童年学过的课她的尊贵不变。

他說過的帶著骨灰去旅行

『無需給我掃墳,和骨灰去旅行

重新數數鐵塔上每一格閃燈

蒼天縱太絕,不肯放過人

但至少曾共你好得很

還望你慶幸,旅程多開心

繼而讓我 撒在沿路那小鎮』

(更新B站视频,有唱前一段MC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39408894?
 简单翻译前面内容:我是一个好直的人,唱歌时很容易哭。我觉得无法打动自己的话也无法打动听众。我认为哭不是懦弱的表现,而且情绪的抒发。接下来这首歌……制作的时候是对我很重要的歌,但是……无论在哪里(演出),这首歌今次可能是最后一次演唱了。

今晚的洪卓立在廣州體育館說,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唱這首歌。看到“年月算短,不過全部也美妙”我眼睛就酸了,待鏡頭轉到大屏幕上,“無需給我掃墳,和骨灰去旅行”歌手勉強笑著將麥遞給觀眾的時候,我的眼淚終於忍不住崩裂。一個落魄路人如我,痛到心如刀割。後悔沒有咬牙買下這張門票。

因為我知道背後的故事。他和她愛過最美好的11載青春。他和她跨过疾病的煎熬。他和她踏過數千里旅程。在17年,他幻想著自己某天永別,她該如何自處,才有了這首歌。

18年,他和她在2個月前分開了。原以為肉身死去靈魂永隨,沒想到愛卻先離去了。多麼諷刺而悲傷的事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