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RIS' Tail

坚守的隽永乱世之中变到更快铿锵,童年学过的课她的尊贵不变。

Mark一个脑洞

故事开始于古董店打工的少年发现的一副神秘肖像画。少年被画中美丽的人吸引,总是看着他,直到某一天,画像竟然开始开口说话。

【你是什么人?为什么可以和我说话?】

【我是三百年前的亡灵,我被心爱的人杀死,灵魂被禁锢在画里,无法成佛。而你,是第一个发现我的人。】

【我要怎么帮助你?】

【和我说话。你的言灵会成为我的力量。当我有足够的力量,我就可以自由。】

【这样你就可以成佛了吗?】

【对。我离开画的时候,就是我成佛的时候。】

善良的少年应允了可怜的灵魂。但他不知道,肖像说了谎。

肖像在悠长的岁月里,漂泊了大半个地球,将一无所知的灵魂捕入幻境之网,而他以人类的欲望为食,壮大自己的力量,只为向杀死他的人复仇。然而即使他为无数人带来灭顶之灾,却始终寻不到他的爱人。甚至,他已经忘记了他的爱人灵魂的模样。

所以,他并没有发现眼前的少年就是拥有那个灵魂的人。


昨晚和小伙伴聊到某幅画的时候放飛的產物。某个小剧场大家都知道,但是这个脑洞的灵感也源于某部动画大家可以猜猜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