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RIS' Tail

坚守的隽永乱世之中变到更快铿锵,童年学过的课她的尊贵不变。

【KK】瘟疫之城 序章

都是以前的文,被吞了好长时间,现在修改整理一下看能不能放出来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随着颠簸的马车不停向前移动,纳克特城渐行渐远,终于连最高的钟楼的尖顶都消失在视野中。

“给我坐好啊!探头探脑的打什么鬼主意!”警官粗鲁地叫喊,车厢内弥漫着的宿醉的臭味又浓厚了一点。

Tsuyoshi讪讪地把眼睛从后车窗转回来。

直到他像木偶一般面向前方坐好,警官才收回烦躁的眼神,靠着厢壁撑起半边的臀部,捶打着僵硬的肌肉,咳嗽了几声,又和同伴聊起来。

“小子,你还是第一次到达摩克里押送吧?”

较为年轻的警官连连点头。这警官看样子比Tsuyoshi还小上几岁,他并没有掩饰他的好奇,一路上不停对经过的建筑和商贩评头品足。

 “听说达摩克里城堡有自己的浮空艇?”

“啊,不过浮空艇过去只会在特殊情况下启用,比方说发生曝乱需要震压,或者有囚犯逃脱时用于追踪。现在变成了导化院,也就用不上了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

年轻的警官回答。Tsuyoshi也不自禁点头。

小时候,Tsuyoshi有时会因为无法入睡,在宁静的夜半爬上自家房顶,面对沉睡的城市发呆沉思。偶尔看见北方阿克戎湖方向有一艘小型的白色浮空艇在低空飘浮。有一次浮空艇飞到纳克特城上空,从Tsuyoshi头顶十多码的高度飘过——他清楚看到,艇身上印着达摩克里城的标志。

忽然听到年轻警官的低呼。窗外景色一时开阔,却是已经来到阿克戎湖边,那湖的中心,矗立着九个尖塔雄伟的城堡,正是达摩克里城。

年轻的警官探头探脑的要找浮空艇,一脸兴奋,被老警官骂了下来。这浮空艇停在孤岛深处,怎么可能看得到?

“喂,你叫……”年长的警官看了看手里的名册,向Tsuyoshi问道:“Domoto什么来着?你这家伙是本地人吧?”

Tsuyoshi点点头,却不明白对方用意。

年长的警官向同伴方向努了努嘴,说:“湖和城堡的故事你清楚吧?给这个撒贝隆特来的家伙说说。有趣点,说得无聊看我不收拾你!”

对于这明显消遣自己的要求,Tsuyoshi却没有拒绝的余地。他清了一下喉咙,将身体微转向年轻的警官,说:“看来这位警官早已听说过达摩克里城堡的传说呢。那就请允许我说说我所知道的故事吧……”

Tsuyoshi从小就从母亲那儿知道,阿克戎湖和自己是同龄的。二十四年前,这里还是夏诺斯公国最大的蓝燧石矿场——阿刻戎矿场。某天夜里突然发生了剧烈地震,继而引起了火灾,触发矿场内的蓝燧石连环暴^炸,早已千疮百孔的地底经不起接二连三的冲击彻底塌陷,形成了超过两千亩的深坑,唯有中心的一小片高地奇迹般地挺立着。不久,矿坑被地下水填满,中心高地则变成了一座孤岛。

灾难过后矿场不复存在,但因矿场而定居在纳克特地区的一部分居民仍然坚持留了下来,在矿坑以南一段距离建起了新的纳克特城。为了纪念开荒的历史,人们把矿坑形成的湖称为阿克戎湖。
  过了几年一名富商买下了湖心的孤岛,在上面建起了一座城堡,起名为达摩克里城堡;又聘請了全大陸最出色的機械發明家,設置了最先進的巨大淨水裝置,挖掘出貫穿全島的人工渠,清潔的水源保障了人們生活乃至一定程度的種植灌溉。之后,商人举家迁入。

然而没过多久,城堡就发生了血*案,商人一家被残忍杀^害,无一生还。

“仅有一道桥,仅有一道悬索吊桥通往阿克戎湖心的孤岛。为了安全,商人命令日落以后就把吊桥封闭。到底凶手是怎么在深夜潜入孤岛的?警官,你认为呢?”

“坐船?”

“据说岛上不但有更夫沿岛巡逻,塔顶更有护卫彻夜监视。那么大动静绝对会被发现。”

“那游泳?”

“浸泡着蓝燧石矿的湖水有腐蚀性的。”

 “别绕弯子!快点说真相!”年轻的警官恼怒的催促。

Tsuyoshi却是长叹一声。

“那个是——”他皱起眉头,然后陡然瞪大眼睛,本来就特别大的瞳子流露出恐惧的光芒:“那个是诅咒!二十四年前的灾难中死去的矿工,尸体被沉压在阿克戎湖底的淤泥之中,他们的灵魂无法升天,只能终夜恸哭,哀鸣,诅咒!怨灵杀死商人一家,获取了他们的躯体意图摆脱束缚。可是区区一个家族的肉体怎么够几百个怨灵分呢?他们还需要更多、更多、更多的祭品——”

“不!!别说了!”年轻的警官吓得哇哇大叫。年长的警官却是哈哈大笑。

看来效果已经达到,Tsuyoshi收起那戏剧性的台词,“请不必太惊慌。以上不过是达摩克里城堡的传说。就是因为有了城主皆不得善终的传言,达摩克里城堡成了无主孤城,直到十年前,政府接手了城堡并改建为一所监狱,然后去年开始改为导化院。”

年轻的警官若有所思,忽然伸出食指指着Tsuyoshi惊呼:“那你也会被作为怨灵的祭品而死掉吗?!” 

“傻小子,诅咒什么的不过是无知乡民的谣传!”咳嗽得嗓子沙哑的年长教官忍不住一巴掌拍在同僚的脑袋上,“他们哪有那么容易死。真死了倒好,这些异端!渎神者!”

明明说着消遣玩笑,却忽然变得不那么好笑。年轻的警官边喏喏附和,边努力寻找新的话题。

马车沿着湖边前进。年轻的警官指着远方的废墟问:“大哥,这些破烂的房屋是怎么回事?不像有人活动的痕迹啊。”

“你看到的只是外围一小部分而已。湖的北岸,全是焚烧后的废墟。”

“这是发生了什么事?”

“五六年前的事吧。有一户人家连续病死了四口人。治安官下令把那不洁的房子烧掉,谁知那户唯一还活着的一个老头,竟丧心病狂地将村里其他房子点了!那年冬天北风厉害,火势根本按不住,只能眼巴巴看着大火烧通天。”

年轻的警官听完,神情非常不安,轻声问:“大哥,那户人家得的病不会是、那个病吧?”

“当然不可能啊!黑死病出现不过四年!这个是天花。”

“还好。”年轻的警官长长地吁了一口气。

“什么好!天花可是闻之色变的重疾,足以令一个村庄拉起警报!只不过这两年瘟疫来得太猛,其余什么都无足轻重了。”

警官的神情阴沉凌厉,意有所指地瞪了Tsuyoshi一眼,布满红丝的双眼更似某种野兽:“这一定是上  帝对世人僭越渎德的惩罚!”

Tsuyoshi假装没发现,侧头看窗外的风景。

本欲活化旅途气氛的年轻警官反到碰了个钉子,不禁缄喑。

而那年长的警官激动过后咳嗽得更是厉害,一串猛咳下来直震得车厢都在颤抖,年轻警官一脸担心的表情里混杂着几分畏惧,手明明作出了想要为对方扫背的动作,身体却直往厢壁贴去。

刚才老家伙提起小家伙来自撒贝隆特城。撒贝隆特,在哪里来着……啊,撒贝港!那个半年前被瘟疫摧毁的小镇,没记错距离撒贝隆特只有百哩。

灾难带来的恐惧植根在经历过灾难肆虐的人们的心底,即使理智尚明白并不是那回事,身体却下意识从那些相似的症状逃离。

连日来的低气压本来就让呼吸道不怎么好的Tsuyoshi感觉不畅,而空气污浊的车厢更令他几乎要吐,只好背靠厢壁,紧闭眼睛,竭力降低呼吸频率。

今年的冬天特别强势,进入四月天气仍然干冷,竟然一场雨都没有下过。一直到了月底,春天才像浑噩的巨人,拖着沉重的步伐,徘徊于城外。

天色阴沉、无风低压的状态已经持续了整整一周。城西的教会里挤满祈祷的农民,牧师引着信徒一遍又一遍地诵念经文,祈求上帝恩赐食物,远离瘟疫,然而关键的春雨却迟迟没有降临,似乎神只在云端俯瞰着匍匐在地的罪人,并没有打算宽恕。

马车加快速度,来到唯一的一道悬索桥头刹停,警官向守卫士兵呈递文书,士兵审阅后放行。

马夫放轻了皮鞭,小心翼翼的马蹄声落在悬索吊桥的钢板上,笃笃笃笃,步履均匀。Tsuyoshi看着窗外的景物——那是一片宽阔的蔚蓝湖水,即使在阴沉天色下仍不减张扬,散发着蓝燧石一样璀璨迷幻的光彩,渐次加深的蓝色宛如恣意涂抹的颜料掩盖了湖底的一切,美得似幅油画。Tsuyoshi第一次到来时曾惊讶于她的纯粹而欣喜雀跃,却在母亲讲述她的由来以后变成恐惧,便鲜有再到湖边玩耍。直到几年前开始学画后几度前往写生,才逐渐稀释了童年的阴影。

这个记忆中隆冬腊月不会结一块冰,流火炎夏不现一尾鱼的湖泊,现在也不存在任何活物,连水陆相接处的灰岩也是死气沉沉,一棵草都没有。Tsuyoshi感到那种不适又回来了,不同于幼童时简单直率的恐惧,却是一种异样的压迫感,跟连日的低气压相似,让他连气都喘不过来。

 

马车停在城堡门前,警官催促Tsuyoshi下车。带着手铐的Tsuyoshi行动不便,跳下车的时候踉跄了一下,年轻的警官扶他站稳。

他抬起头,看见厚重而斑驳的大门刻满地狱的场景,罪人在酷邢中哀嚎落泪,门柱的浮雕则是手执法具的圣徒们,圆拱刻着黄道十二宫,门楣正中央有一个巨大而残缺的十字。

Tsuyoshi想,那十字的之上,不知是否曾有基督?

随着隆隆巨响,大门缓缓打开,两名背挂火枪、腰悬长剑的狱警走了出来。

“祝你好运。”那名年轻的警官最后说。

Tsuyoshi被两名狱警夹在中间走进城堡的大门。日光随即被厚重的砖墙屏蔽在外,阴冷而潮湿的气息让他颤抖了一下。

背后大门关上了。隆隆的声响却是不绝,那声音越来越大,源源不断,似有巨人手持铁锤,不停地敲击着大地。

Tsuyoshi赫然回首,在大门关上前的一瞬间,他看到一道闪电划破天际,狠狠地刺入如同宝石般蔚蓝的阿克戎湖面。

迟来的一声春雷,终于惊醒了这个不寻常的春天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嗯,只是用来交代部分背景的序章。是中世纪+蒸汽朋克的架空世界观,然而在正篇里面主舞台是城堡,所以大半时候不会涉及一些蒸汽迷想看的东西。

说明这是一个消耗正能量的坑,这是一个甜度很低的坑,这是一个漫长并慢更的坑。不知道有没有人有兴趣跳,请踊跃点评。

最后,lo主想收集生日祝福,酷爱酷爱来~⁽⁽ଘ( ˊᵕˋ )ଓ⁾⁾*

评论(24)

热度(9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