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RIS' Tail

坚守的隽永乱世之中变到更快铿锵,童年学过的课她的尊贵不变。

吃瓜地看今天的通告,让我萌生了一个想法,也许日本爱豆这个职业某程度真的是年轻限定的。这么打比方吧,一个刚走去社会的年轻人,可能没什么明确的职场规划,什么工作都乐意去试,进了公司分配到什么岗位都愿意,这是个积累经验、寻找职场方向的阶段。但做个十年八年,门路摸得差不多了,明确自己的擅长与爱好,自然想在一条线上发展下去。过了30,要顾虑的东西多了,体力精力下滑,心态不一样了,不再轻易挑战领域外的东西,乐于所谓的comfort zone。如果经济问题解决了,更加不愿意勉强自己。
爱豆就像娱乐圈的“储备干部”,年轻时从零开始干嘛都无所谓,慢慢就有了自己的偏向。但是团的存在又注定不可能只做一件事。于是每个人都可能需要脱离自己的领域,分出部分乃至大部分精力应对那些不喜欢的不擅长的东西。团的路线与个人差异注定每人分出的精力不等。团规模越大,协调难度越大。久而久之,会累,会厌烦,到头了。

天下无不散的宴席,没什么过不去的。

评论(5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