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RIS' Tail

坚守的隽永乱世之中变到更快铿锵,童年学过的课她的尊贵不变。

2018年3月,许久没有合体活动的Shine终于开到红馆,15周年。

大抵我那个年代的广州中学女生,喜欢听Twins的很多。Twins的歌像酸酸甜甜的水果糖,对情歌一向不感冒的我,喜欢的是Shine。这对跟着tiwns风出道的双人组合,从头到尾没那么多人认识,但我从听到第一首派台歌《祖与占》开始就喜欢,一一、18相送、半成年、天又蓝、燕尾蝶、东涌日和、曼谷玛利亚、伊丽莎白太迟来,到准解散专的《俗》,到再后来的《鼎鼎大名》,能找到太多太多的共鸣。哪怕到现在即使已很少很少去听,偶尔听到音乐,我仍然可以随意地唱出那些歌词,感谢黄伟文和许多音乐人,成就了这么风格特别的偶像组合。

Shine从不是我的偶像,而是青春的注释。

十几年前不敢想象可以在现场听Shine唱歌,两年前也感叹不会有机会看到他们演唱会了。然而明年成了,哪怕全部炒冷饭,我都一样开心的。

2018.3.3,红馆见。


燕尾蝶2012live版

曼谷玛利亚2012live版

无限安利,渣唱功预警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