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RIS' Tail

坚守的隽永乱世之中变到更快铿锵,童年学过的课她的尊贵不变。

昨晚在B站无意浏览时又忍不住重温了一遍传勇传(昨晚到今天中午),放弃写文。11卷小说、25集的动画说了个序章。想起当年大四的暑假看完在家拿着手机看小说不知不觉看到凌晨5点的疯狂,虽然沉迷过动画很多,但这么看小说也是仅此一次了。

严格来说,传勇传从剧情、架构、人物、文笔距离一流的小说都有很大距离(老镜那匮乏的文笔啊,简直是为吾等日语菜而设),但是它有吸引我沉迷的魅力。传勇传激发了我创作的心。想设置一个宏大的世界,想掀一线还有一线,想狠狠地从主角虐到配角,想读者以为熬到头了结果世界才刚掀开序幕。我的第一部小说似乎就是这么的走向。以后估计也脱不了这种癖好。

传勇系列2002年开始第一部,到现在是15th anniversary了。略统计一下,有正传传说中的勇者的传说全11卷,外传总而言之勇者的传说11卷,外传堕落的黑勇者的传说8卷,而正传大传说中的勇者的传说,今个月新鲜滚热辣的17卷要出了,时隔整整两年。老镜动力满满搞天魔黑兔、终焉炽天使、默示录(然而我还是觉得传勇系列好看啊),大传勇填坑都成了有生之年,生怕拖着拖着就没了。(我可不能学他那样。)

又有人传大传勇要动画化了,我可听这狼来了听了7年啦。还是,恨恨地下单了一套原著小说,慢慢啃算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12)